沧海雷鸣

虽然世界注定以虚无与寂灭结局,但创世神会不断创造轮回,推动世界新生的就是名为「爱」的情感。只要爱没有磨灭,世界就会永远死而新生。万物有生灭,爱却不朽。

昔日之旅(番外)

*须佐之男认真学习教材后学以致用

*给前文补的一个小番外(很短)

前文地址→昔日之旅(下篇)


一般情况下,伊吹总是咋咋呼呼地宣告自己的到来,但是今天他一反常态,静悄悄地走进了荒的书房。以往如果他动静太大,那预言神就会板起脸来训他几句。伊吹虽然胖乎乎的,但是步履依然如猫一般轻巧,不过如果从高处跳下,即使再灵巧,地板还是会抖三抖。

他今天这么静悄悄的,不是向预言神的书房规矩做出妥协,而是打算偷偷潜进去,偷走预言神私藏的小黄本。等到预言神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,好言好语求伊吹时,再还给他。

伊吹透过拉门的缝隙,悄悄往书房里探了探头。书房里已经有人坐在那里,但却不是预言神。他看到须佐之男手上捧着一本书倚在窗边的墙上。伊吹也就不躲了,他大大咧咧地走了进去,说:“这倒稀奇了,你今天竟会乖乖在书房里看书。和那预言神待久了,你也变书呆子了不成?”

伊吹话还未说完,就看到须佐之男以不亚于闪电的速度将手中的书藏在了身后。然后像是什么也没发生一样,装作在窗边看风景。普通人肯定肉眼发现不了什么,但是镇墓兽的动态视力可是异乎寻常的。他装作什么也没发现,露出一抹贼笑,从窗口跳了出去。

他早就看清楚那本书的名字了——《调情的艺术》。没想到啊,没想到,这只小金毛竟然也偷偷看这种书。不过伊吹会替他保密的,只要他嘴里塞满小鱼干,他就什么话都不会泄露的。

伊吹走后,须佐之男松了口气。他从身后拿出那本薄薄的小册子,将书藏在角落里的席垫下的某个暗格中。

 

室内燃着一盆炭火,木炭发出细碎的“噼啪”声。炭火上方架着的支架上温着一壶茶,烟雾袅袅,飘逸出薄荷与香草的气味。

暗夜中,轻柔的雪纷纷扬扬落下。

 

“荒,我听你手下的神使说,你在人间有非常丰富的被求爱经验。咳,不知可否分享一二……”

闻言,荒刚刚拿起的茶杯停在半空中。须佐之男想要探听他过去的情感八卦是件稀罕事,更稀罕的事是须佐之男此时微微低着头,垂下目光。在夜色的遮掩下,如果是旁人可能察觉不到他此时害羞了,但是荒对于他任何细微的神情都洞察秋毫。

荒饮了一口茶,一手支着头,目光看向须佐之男,答道:“主要来说有两类,若是邀请我去观花赏月之类,我就回复说‘人类,现在不是做这种事情的时候。’或者‘人类,注意你的言辞。’”

“如果是赠送我礼物,我就回复说‘无聊,你喜欢的话可以自己留下。’”

听闻荒的回答,原本微微低着头的须佐之男嘴角浮现出一丝笑意,他看向荒,说:“想必荒在答复时满脸都写着‘高兴’吧。记得以前我邀请你去热闹的市集看看,你也是这么答复我说,‘须佐之男大人,现在不是做这种事的时候。不过作为转换心情,或许也还不错。’然后就跟我走了,我觉得你心里还是很喜欢收到邀请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如果我邀请荒共度这佳夜良宵呢?”

庭院中的地面和寒松上积着厚厚的雪,纷纷扬扬的雪花静静地落在地面的积雪上,仿佛消融于无形。

“我会答‘须佐之男大人,注意你的言辞。’”荒捏起须佐之男的下巴说。

“这可是不敬之……”

须佐之男话语的最后几个音节消失在吻中。

 

 


评论(6)

热度(9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